准备能保证研读的成功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对每一节课应该怎样做出准备?
答案:要理解,我们为什么如此重视准备期,毕竟准备是每一节课的开头。对课程做出准备意味着,我们要搞清楚借助学习想要达到什么。
那时研读仅仅是达到目标的手段,而正是准备决定了我在学习过程中移动的方向。因此,准备比学习都重要,而就这一点要好好教给学员。
卡巴拉科学不像物质科学那样。这些科学的方向本来就很清楚——我想要获得知识,没别的。而在卡巴拉中我不是要获得知识,而是如此地改正自己,以至于与他人连接起来。而研读全部是与他人建立关系的手段,而通过与他人的关系我们建立与创造者的关系。
如果我学习了,一切都会知道,甚至一小步没有去作内在的改正,这就意味着研读是无效的。也就是,研读根本就没有正确的准备、意图和目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判定意图本身是否正确。而知识本身没什么用。
一些人热衷于精神世界的机构和其动作。另一些人更关心心理上的问题、历史、发展的趋势。
然而,卡巴拉学家永远都不注意知道的多少,毕竟“不是依照理智而学习”(lo haham lomed)。一切都取决于为了灵魂的改正而对本科学的使用。

来自2010年10月1日的早晨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