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了自己,获得了无止境

团结早课、每日课程科学精神工作

问题:在我们世界的人们彼此相爱、彼此憎恨、互送礼物,或者去杀死对方。那么在灵魂的世界发生着什么?
答案:灵魂只有唯一的任务——团结,直到融合。就像许多单个的水滴融合在一起,而且无法将它们分开,只有出现了新的实质——相互给予。
物质世界,这一被破碎的愿望的部分只有借助最后一个改正才能被改正。而现在在它之上出现了爱。
在爱控制之地,每个人都会失去自我的感受,并无限地进入他人内部,完全地与他们融合。但以前的憎恨保留了自己的“消极的”品质。
就像量子物理学的悖论那样:一颗粒子同时可以存在在两种地方。而这并不是因为它以无限的速度改变位置,这是因为它处在一个地方的同时,其实正好处于两种位置!这怎么可能?!
最终我们会发现,整个世界系统之地只是一颗粒子,它同时处于所有地方。毕竟如果我们承认了,没有速度,以及一颗粒子同时可以处于两个地方,那么类似地,它可以处于无限之地中。
此外,它没有形式,毕竟粒子的形式取决于我们是在何地发现了它。这样一来,除了唯一的由创造者“从没有中”(esh mi ain)所创造的粒子之外什么都没有,而其他所有的都是这点的衍生!
因此,我们越接近精神世界,就会越清楚地理解,没有比卡巴拉书籍的语言更能表达它的了。

来自2010年9月26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