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点走到B点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是否可能一直都靠着高于知识的信仰前进?
答案:当然不可能。但卡巴拉学家并不谈论:我们能还是不能这样走下去。我们必须这样做!而在不能的情况下——我们请求帮助,而创造者为我们来实现该工作!整个工作是创造者的,而不是人的工作。但我们要请求它完成这工作。
人必须尽量努力完成这工作!虽然,他一开始就知道,他靠着自己的力量永远都不会成功达到目标。但成功是,人发现,该工作是创造者来完成,而且人知道怎么请求创造者。
我一直都处在这个过程中:我在一条直线上从原点(目前)移到必须达到的终点。终点是给予、对创造者和创造物的爱、高于知识的信仰、超越接受的给予。而且从原点我必须到达终点。
在道路上我具有这些:
第一部:你能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是首先的。
第二部:对自己的能力感到彻底的失望。
第三部:理解到——只有创造者才能拯救我。
第四部:我开始在给予(hafec hesed)和爱之中与它一起工作。
但在开始我要知道,我不得不到达终点,而且要靠着自己的力量!我不能什么都不做并期待来自上面的动作。我没有完成第一个阶段,没有做出所可能的我所能做到的那一切,我永远都不会失望,不会理解自己的无力,也就是说,永远都意识不到我需要创造者的帮忙。这样的话,我怎么能吸取使我们回到根源的光?
阶段一个一个地显露出,决定了并形成下一个阶段。人具体不知道他所处的地方,而且不知道在下一个阶段、下一秒中什么在等待着他。但整个进步过程是借助他所产生的压力而发生的。

来自2010年8月30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Rabash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