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点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在向上的道路上存在两个阶段,第一个是获得愿望(hisaron)。在我们的物质世界我们已经产生了怀着去发现它并与它连接的愿望。但在精神世界中还不是这样!我们自己要努力去产生这种愿望。
之于这一点,光也会帮助我们:我们使用它,以相反、自私的形式来建立自己愿望,是它帮助我们获得了对给予的愿望和精神容器(精神的容器是给予的愿望)。
就像在这个世界我们被给予去接受、理解和感到的愿望那样,在精神世界也具有去给予、关爱、连接和团结的愿望。我们上哪儿找它呢?当然只能从使我们返回到根源的光那儿。没有其他地方!
但想要受到这种愿望,我们需要这愿望之前的愿望——某种受到光影响的愿望。而这个微小的、最初的愿望被称为我们的自由选择。它以很简单的具体的形式给予我们——如同一个微小的点,我们可以在目前的状态中发现和分别它出来。
只有在我们彼此间的关系中,通过共同的努力,这才可以实现。如果我们想要彼此连接,并相互依赖对方。如果在灵魂或人们之间(他们保留这种关系)显露出这种关系,那么光就会为我们而出现,并开始工作,以便为我们提供新的愿望,借助我们的努力它把自己的愿望传达给我们。
人只有在这里时才能付出努力,就像Baal Sulam在“自由选择”的文章中所解释的:付出一点努力在非常精确的、很窄的、正确的方向——对于环境而言。
那时,借助我们的努力,光来到我们这儿,把我们的愿望搞清楚——愿望的相反的方面,向我们提供缺陷的感受,而根据这缺陷的感觉我们来发现神圣的创造者的名称,直到我们发现全部的光,所有创造者的名称。就这样人达到一种状态:“以色列(即追求创造者的灵魂)、Tora和创造者团结为一个整体”。
也就是说,所有人的改正的愿望变得与光相同。通过这些神圣的名称人来达到全部的共同的光——Tora和创造者——创造的念头:“为创造物提供满足”,就在这光之中我们发现创造的念头。
这一切都在人的愿望中出现。Tora是精神世界的显露,这显露可以通过个别的创造者的名称显露。

来自2010年8月1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Rabash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