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了?多好!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经常在上课的时候,我理解很多,然后我又忘记我所思考的和理解的。这种进步对吗?
答案:健忘正是最好的人的品质,否则他不会改变自己的状态。毕竟如果愿望发生改变,也会变成为它服务的理智。记忆机械性地操作,并只属于符合理智的愿望。
而如果我们把愿望从接受改变为给予,那么我们的记忆应该发生净化并开始为新的品质——愿望而服务。
因此,不要担心你记住了多少资料!要关心怎么能感到它,要关心给予的愿望的滋长:它是不是变得更加敏感并是否与他人团结,是否理解它不想与他人团结。只要去关心感受!
不要担心,在感受的同时理智总是会发展好的。理智的出现是为了感情而服务——本质上我们就是这样被组织的。因此据说,不是“借助理智而学习”。卡巴拉不是通过理智、知识的数量而达成的——在这里没有任何考试,谁也不看谁记住了多少,谁理解了多少。只有心懂得!
而如果人忘记和不理解他上课时听到的内容,如果他感到随着前进资料却都在脑海中消失:他学了这么多,听了几千次但仍然没有理解——这就证明他在进步。这就意味着,他要求改变、改正他的愿望——而不是机械性地以知识来充满自己。
因此,人要更加注意,他从学习那儿来要求什么,他想要看到那些内部里的变化。也许他想要更加理解,变得更加聪明,这就是所谓的“思考得多,做得特少”——他获得的知识比改正还多?(毕竟动作是改正)。而这是很大的错误。

来自2010年8月3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