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阶段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更亲密团结的愿望是怎么表现出来的——在思想中还是在感受中?
答案:更亲密团结的愿望指的是我愿意处于共同的感受中——在那里没有“我”和“他人”之分,存在某种共同的东西,但它是什么——我不知道。我不愿意感到自己的“我”,我想要感到“我们”,在这里没有我和他人的分别。这是新的由我们创造的现实。
毕竟在更高的阶段上(我们通过我们的努力来使它诞生),与在我们的阶段相比,不可分割的愿望像许多水滴一样融合为一个巨大的水滴。那时来分别出我们曾经的状态(当我们都是单独的)是不可能的。
无法用我们的语言正确地表达这一切,但我似乎在失去我自己,没有我的“自我”,在下一个阶段上,它变为“我们”。但对更高的阶段来说,我们彼此之间的分隔又逐渐地开始出现。
我们达到了更高的阶段(在那里我们融合为一滴)之后,在我们内部浮现出新的愿望、新的利己主义的层面。
它们是怎么出现的?从更高阶段的AHAP,是它为我们照耀着它们。那时我发现我并没有与其他人相连接,我独立着,他们也独立着。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些会发生:你想要与其他人全心全意地团结,但过了一阵子就出现了新的分开你们的算计。
在精神世界也是这样,但只是因为更高的阶段为你照耀着你的这状态中的缺点。你认为你们达到了团结,而现在向你展示——没有,自私的算计乃至憎恨又分开你们,虽然曾经你想过,你们之间充满着关爱。
就在我们世界,我们想,爱总是代替憎恨,而憎恨代替爱。但不是这样。这是不同的阶段。每次我们发现更大的利己主义,因此在各个阶段上邪恶转变为善,进而善变为邪恶,就这样我们前进。

来自2010年8月17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