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露破碎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怀着破碎的心的人是谁?
答案:心是人的全部的愿望。当人发现这所有愿望是为了自己的享受,那么就会把它们看成是破碎的。
分裂意味着什么?曾经,已开始给予的力量、我们关系的力量团结了这些愿望——这种团结是自然而然的,来自光、上面,毕竟创造者这样创造了。
后来,创造者隐藏了自己,光消失了,于是我们间的关系也消失了。我们间关系的缺陷被称为分裂。这一切都是对创造物而言。
创造者的隐蔽、给予品质的缺陷导致了分离。这分离可以是如我们现在所感到的那样:“没什么太糟糕的了,一切挺好的。只要不伤害我,我也不会让他人受伤害。”这是所谓的分裂的隐蔽。
也有这状态,当我们感到我们处于破碎的状态中,我们间没有关系和团结。这里也可以有不同的邪恶感知的程度:或者我们彼此间没有关系我就无法达到好的物质的生活,或者因为没有我们彼此间的关系我就会导致自然灾难,或者因为没有这我们间的关系我就达不到创造者、精神世界。
也就说,我们间的关系缺陷可以是从上面而被显露的,也可以是从下面被显露的——人类正是现在来逐渐地发现。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