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光辉之书的导读:精神世界的系统

光辉之书精神、精神世界

来自我将要出版的书籍《对〈光辉之书〉的导读》的摘录。
为了让我们实现整个精神发展的过程,创造者在它和我们之间创造了关系的系统。通过这系统它从上面来控制我们,而且通过它我们能够请求和受到它的帮助。
该系统被分为几个部分:
一、无止境世界——在那里所处的创造者的力量是完全显露的。
二、低于无止境世界的阶段是Adam Kadmon世界,在那里创造者把它的影响分为五个种类,根据我们的五个利己主义(我们得提升于它之上)的层面。
三、在Adam Kadmon世界之下,处于控制与观察下的系统——Acilut世界,后者被分为5个部分:Keter、Hohma、Bina、Zeir Anpin、Malhut,它们被称为Atik、Arih Anpin、Aba ve Ima、Zeir Anpin和Malhut (Nukva)。
·    将Atik和Arih Anpin《光辉之书》变成Acilut世界的“无法认识到的头”。
·    Aba ve Ima是Hohma和Bina,所有来到我们这里的Hohma和Hasadim之光都来自那里。
经过了Zeir Anpin,这些光来到Nukva——Acilut世界的Malhut,即Shchina,那是因为全部的为灵魂准备的光从无止境世界来到了它那里。该Malhut也被称为“以色列灵魂的聚集”,因为它包括所有想要变成“Isra El”(即直接向创造者那儿) 的灵魂,也就是说,想要升到无止境世界的灵魂。
四、在Acilut世界之下存在 Briya世界、Yecira世界和 Asiya世界( BYA世界),在它们之中存在着我们的灵魂。
五、在BYA世界之下就是这个世界。
《光辉之书》把Malhut当作“地”,而把Bina(Ima)当作“天”。把Zeir Anpin和Malhut《光辉之书》当做Shohen和Shchina,创造者 (Kadosh Bar Hu)和以色列灵魂的聚集,新郎和新娘,男性的和女性的部分(Zahar和Nukva)。
对于组成现实的每一个部分,《光辉之书》都提供了许多比喻性的名称(midrash的语言)。因此,为了帮助我们与它们内在的实质连接起来,Baal Sulam详细地在各个《光辉之书》的单词旁边加上了卡巴拉的术语。

对光辉之书的导读:作者导言
对光辉之书的导读:之于本书
对光辉之书的导读:与创造者关系的系统
对光辉之书的导读:善和行善
对光辉之书的导读:根据利己主义发展的阶段去找创造者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