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光辉之书的导读:世界系统的公式

光辉之书团结

来自我将要出版的书籍《对〈光辉之书〉的导读》的摘录。
改正的愿望根据这一公式而运转:“以色列、创造者和Tora是统一的”。
“以色列”是我,更正确的说,是我的内在的达到创造者的、变得与创造者相同的愿望。(希伯来文的以色列“Isra- El”指的是“直接向创造者”)。
创造者是个我所追求的目标。
Tora是一种灵魂间的关系和相互关爱的改正系统。
作为比方,让我们看一下人的身体。其所有部分都正确地相互作用,相互帮助对方,保持关系,相互担保和团结。
类似地,灵魂之间爱的关系的系统(完全的相互作用)被称为Tora。
它包括所有613(tariyag)种个别灵魂与其灵魂间的以及所有灵魂间的正确的关系(最后一种关系、戒律把它们都由关爱连接到一个整体)。
如果灵魂间没有基于爱的关系,而相反,憎恨连接它们,这就意味着Tora是未改正和隐藏的。
感觉不到彼此间关系的灵魂被称为从Tora和创造者那儿流放的灵魂:它们品质不符合,它们间不存在正确的(Tora)关系,它们远离充满它们间正确的关系的光(创造者)。
这很像健康的和生病的身体那样:不健康的肌体破坏,它的系统不再运转。
在我们的愿望中所进行的内在的改正被称为“戒律”,我们进行这种改正是为了把愿望从未改正的状态转到改正的。
因此,这样说的:“爱邻如己”是Tora最主要的规则,它包含了整个灵魂间的正确关系的系统。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