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光辉之书的导读:尝一尝生命的味道!

光辉之书

为了理解这里所谈的是什么,让我们看看这种例子。假如,我去了一位很尊敬的人的家做客。热情的主人建议我品尝最精美的美食,建议我跟他去玩高尔夫球,去听听经典音乐……但我是普通的人,对这一切没有任何兴趣。我与这些满足没有任何关系,我这一生从没有体验过它们,于是就不会产生渴求。我很惊讶地看着主人并说道:“你要我干嘛?!我来了不是为了享受你所喜欢的东西。我想要享受我所爱的!”
主人跟他说:“我的朋友!我想给你如此大的满足,你想象都想像不到,它们是多么美好。你试着去习惯它们,你将会发现无限的、更好的满足,你现在所习惯的满足根本就比不上这些新的满足……
怎么办?我可以相信主人并试图从他那尝到新的滋味,虽然我没有习惯它们,以及它们没有吸引我。那时,逐渐地,我将学会并开始感到特别的、梦幻般的味道。
也许我会对这热情欢迎我的主人这样说:“你知道吗?我很难习惯新的滋味、如此难的条件并忘记我的所有一切的习惯。我不会的。让我走吧,我要返回到我普通的生活……
主人将回答什么?
“好的,回去吧。”
但回到了普通的生活之后,我开始体验不到愉快的状态——那时我又想起主人所说的——关于不同的更高的滋味,并仍然想回到他那儿。
也许我又返回到普通的生活,又去找主人——这样会发生好几次。直到无可奈何地看到,我一定要去主人那儿,以便他帮助我把我的滋味转变为他的,毕竟我已经知道,在它们中我将会感到生命的味道。

对光辉之书的导读:在光和善的海洋之中
对光辉之书的导读:通过世界阶段升上
对光辉之书的导读:精神世界的系统
对光辉之书的导读:根据利己主义发展的阶段去找创造者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