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样子一切都不是偶然!

人类、社会卡巴拉、学习早课、每日课程自然、创造者

问题:根据卡巴拉,世界上所有问题的根源是人的享乐的愿望。但我是利己主义者,与创造者相反,这和现在莫斯科的炎热以及与生态危机有什么关系?
答案:我们都处在封闭的系统(领域)之中,它被称为“创造者”,而其品质是在相互给予中的完整的所有部分的关系。这是在整个系统及其各个部分中存在的规律。
我们能在我们的身体中、生态系统等之中目睹这些。我处在这个系统之中,就像胎儿在母亲身体中,并根据关系的程度,即我的品质与这个系统的相似度、我的给予的程度、我和它的相似度, 来感到好。相反,我的品质离它越远,我感到的就越糟糕。
亲密或远离不是根据距离来计算的,而是根据品质的相同来判定。如果我具有的是小的自私的愿望,那么甚至如果我与系统相反,我也只会感到很小的问题。但如果我的愿望滋长了,那么不舒服的感受也会增强。
由于人一直都在自己的自私的愿望中发展,那么他与自然的、创造者的相反程度也会增加,而他不得不感到自己更糟糕!直到它开始理解,什么是痛苦(问题)的原因。
我将会受到命运的各方面的打击,直到理解这不是偶然,这是系统性的!与生态关联的问题并不是偶然发生的!我已经不能忽略它们。
这种问题将会以各种形式在整个地球上产生, 它们可以惊醒人类,迫使他们去想:“好象这些现象的发生是有理由的!”。
随着自私的愿望的滋长,愿望感到痛苦并在自己旁边建立理智以避免痛苦,人开始变得更加聪明、狡猾,学习怎么去把原因和结果相连接。
他不可避免地会提问:这为什么要发生?我何必要吃这么多苦呢?!平时人是这么问的:“在我身上为什么要发生这一切?!”这问题已经是潜意识中存在的关于所发生的那一切的根源(自然、创造者)的问题。
人们将会发现,在这里运转着共同的全世界系统的规律。你可以不叫它创造者,可以称它为“自然”。
但这规律要求我们不断地、有意识的与自然保持平衡。换句话说,处于给予的品质之中,就像整个世界那样——它处于包括一切的关系中,所有部分都在团结中。
因此,毫无选择,人类是自然中的癌症之瘤,他们必须治愈自己!
在所有这些问题的迫使下,我们最终会理解这一点,这会很快地发生。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