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 (Itzhak Luria)——创造者的人

卡巴拉、学习早课、每日课程灵魂、亚当、感知

Baal Sulam 的文章《对〈Panim meirot之书〉的前言》,第8条中,贤者说道:“在每一个时代都有Avraam、Itzhak 和Yakov。”但这位是创造者的人——卡巴拉学家Itzhak Luria——努力向我们传达知识,他的知识更多,因此超越了他的前辈。如果我能够说,那么就会赞美他的智慧显露的那一日,这一日像是赠予Tora的那一日。没有词语能够表达他的精神工作对我们的重要性。
实际上,整个改正的系统都来自Ari。他实现了所有卡巴拉学家所具有的那一切。在灵魂的共同系统中,Ari的灵魂占有特别的位置:从他开始,光开始影响所有灵魂,让它们达到它们的最终改正状态(Gmar tikun)。
在Ari之间所有发展都根据阶段0、1、2、3而发生了,只有依靠 Ari在灵魂系统中所进行的改正,发展才能进入第 4个阶段并开始建立真正的Malhut,以及最后的样子。他作为 Yesod的sfira (Malhut之前的),被称为 Mashiah ben Yosef (Yosef指的是 Yesod的sfira ),他之后开始Malhut本身的改正。
所有以前的灵魂属于为改正作出准备的灵魂阶段。 只有从Ari起,开始了所有灵魂的唤醒过程。
当然这个过程用了几百年的时间,但Ari为光打通了道路——从前三个到最后一个,也就是第四个,这样一来,改正过程开始了!
Mashiah是光在灵魂的共同系统中的显露。这光通过Yesod进入Malhut。 Ari为光打开了门,因此被称为 Mashiah ben Josef。
Mashiah是改正的力量。Ari代表着通过他灵魂的力量。处于共同系统之内,他自己的灵魂得到改正,并且,光之流通过他到达Malhut那儿,然后影响到所有灵魂。
但现在我们要准备让我们的灵魂从Malhut上到 Bina。这个过程已经属于 Malhut—— Mashiah ben David的改正过程。

来自2010年8月5日的早晨课程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对〈Panim Meirot之书〉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