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死亡与灵魂的生命

早课、每日课程灵魂、亚当、感知精神、精神世界

问题:人们在临床死亡状态中,看到吸引他们的让他们感到宁静的光,这就是环绕之光?
答案:这种在临床死亡状态中的感受只不过是心理上的现象。我曾经自己体验了这种状态,因此知道这是什么。动物性的身体死了之后凭什么突然能接收到光?只是因为它死了?
难道生理身体的死亡是改正吗?这一辈子它像是动物,死亡之后也没变。难道这对灵魂发挥作用吗
只有通过改正才能影响到灵魂。而如果它在不做精神工作的情况下离开了身体,它凭什么会受到光?
这会是耻辱、“免费的面包”。如果你只有借助更高的力量的动作(这力量让你体验生理的死亡和出生)来达到精神世界,那么你的自由选择、你的努力在哪里呢? 除非我自己在内部创造了能感到更高世界的容器,我怎么能感到呢!?
通过身体死亡我们不会达到任何精神世界,活着的时候身体是动物的,死了之后也是这样。留下了精神的reshimo,但如果人没有实现这一点,那就会产生新的怀着旧的reshimo的生理身体。
生理身体,肉体,不包括任何精神的、圣洁的东西。我们怀着尊敬的态度看待尸体,那是因为对我们来说它象征着我们的灵魂。
通过在这个世界上的动作,我们试图相同于精神的动作(似乎这是它们的反映),因此我们有这种传统。但如果我们借助我们的灵魂的力量去实现同样的动作,我们将会完成真正的改正。
Baal Sulam说了,“我根本就不管,在哪埋葬我的一小袋骨头……

来自2010年7月16日的早晨课程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对〈Panim Meirot之书〉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