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予的报酬

光辉之书利己主义精神工作

问题:我怎么能有去给予的动机,如果我看不到任何我行动的结果。我是不是要盲目地去信所研读的文字,让它影响我?
答案:在这里有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我要请求给予,但我对这一点也不感兴趣。另一方面,如果我在某种奇迹的情况下想要给予,我仍然在接受的kelim中期待着此动作的结果,但为了得到给予的报酬却不能进入这种kelim。这简直是不可能的,如果我给予,那么给予的结果也在给予的kelim中感到。但如果我进行给予,但从我的接受的kelim中来盼望结果,那么我就会双倍地变空。因此,如果人看不到他也许所进行的某种好的、正确的动作的结果,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在不正确的地方寻找着。他看着他的钱包问,哪里有给予的报酬?哪里有金钱、名誉、权力、健康?起码要有某种什么?在这些kelim中没有任何结果,甚至会相反,它们双倍地变空。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什么回报也没有。不努力就不要埋怨谁,毕竟谁没有劳动谁就不会接受(虽然我不工作也想接受)。但如果我给予并什么都不接受,那我就会受到双倍的不好。那怎么办?想要感应给予的动作、给予的利益,需要发现给予的Kelim。要正确地理解给予的结果应该是什么样。也就是所说的,戒律的报酬是戒律本身。我发现了开始在我内部里出现的给予品质、控制所有一切的最高的力量,我与它建立某种关系,或者是我渴求向这个方向继续下去。这就是报酬,应该要寻找它。我们的问题是,我们没有在正确的地方找正确的东西。

来自2010年7月1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