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是改正的一部分!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我收到了一封信,写信人埋怨说,在根据《十个Sefirot的教育》(TES)的课程中他什么都不懂,而且还感到了不满,我们为什么要“跳到”中间——即第七部分,并在学习kelim的破碎(在Av月的第九日,即圣殿崩溃那一天之前,卡巴拉学家总是这样做),而不是在谈改正。再说,他听说,TES是给那些已经达到精神世界的人的,而且这种文字卡巴拉学家只写给了对方。
当然,Baal Sulam说(《对〈十个Sefirot的教育〉的前言》,第154条),卡巴拉学家只为那些达到了精神世界并能理解所写的内容的人去写。否则,你不会理解任何一个词,假如你没有将所写的内容感受为你内部里的动作。
只有借助心才能理解,那是因为心是愿望,在它之中发生所有一切。而如果人没有这种能够进行给予动作的愿望,那么它就不会理解任何一个词。
但Baal Sulam撰写了TES,以便让它像药品一样发挥作用,这是可以的,如果我们渴求达到这种状态:这时我们会把这一切在我内部感受到,“人的灵魂会指导它”
理论上,借助理智无法感到精神的世界。只能对怎样提升到那里提出建议,那时徒弟自己会到达精神的世界,人的灵魂将会指导他。只有那时人会达到这种状态,他会开始看到和理解所谈的内容!
研读应该要有感受,毕竟人借助感受——在愿望中——而活着。而且我们要学会,在我们的愿望中发生什么,以便我把这一切在自己内部里感到。阅读书籍,它向我解释我所感到的。本书也会教给我怎样在内部里去分别许多感受的色调。
卡巴拉科学是认识我自己的科学。因此,人一开始什么也不懂是理所当然的,试着去获得感受!毕竟我们所学的不是为了背书或作理论上的理解,而只是为自己吸取回到根源的光。

来自2010年7月13日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十个Sefirot的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