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根源世界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精神、精神世界

精神世界是品质的、力量的、愿望的、意图的世界。只存在着两种力量、两种愿望——接受和给予,而其余的一切只不过是它们相互作用、相互渗透的结果。给予的愿望通过进入享乐的愿望,导致在后者之中产生抵抗力、相反的力量的作用、屏幕、aviyut (厚度、愿望的粗度)、zakut(纯洁,愿望的细度)等。
但只有两种力量在整个世界系统中运转着,它们相互深入对方,就像我们从直接的光蔓延的四个阶段中所知道的那样。其他什么都没有。“永远存在的”——是给予的力量,而从没有中创造的”(yesh mi ain)——是在它之中创造的接受的力量。
其他所有事物都相反于这两种力量而形成。除这些力量之外,我们不允许去想象任何其他事物,毕竟所有其他事物都是在分离真正的感受的情况下被想象出来的。
而如果你渴求回归真正的感知,那就必须付出努力,试图回到真正的图像那儿,就像从没有意识的状态走到有意识的状态。
因此,通过阅读卡巴拉学家的文章、《光辉之书》,甚至忙于这个世界上的事情,我们需要试图发现控制我们的力量及我们在这个“幻想的”世界里所感到事情的根源。
通过阅读《光辉之书》我们必须要处于这些条件中。毕竟,如果你借助《光辉之书》试图显露质量上的图像——品质的、力量的、愿望的图像,你就会这样从那个状态中为自己吸引两种力量中的(给予和接受)一个力量,而这将对你发挥作用。
毕竟《光辉之书》是在谈怎么找到两种力量间的关系。这就是全部的现实。我在阅读什么不那么重要:Ava ve Ima、 ZON、升上、降落、大的状态(gadlut)或是小的状态 (katnut)。 在精神世界,在它的感受中词汇不存在,只有两种力量以许多不同的形式的组合——这是真正的、唯一存在的现实。
一个品质属于创造物,另一个属于创造者。没有一个品质,就不能谈起另一个,只有他们之间的关系:从完全地分离直到完整地融合。

来自2010年7月1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