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选择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我还是不能理解我的自由选择在哪里?看样子,我一直都在选什么更好。我自己不想的话,那痛苦就会让我走上光之路?
答案:我们都处在分开两个世界的线之下,它被称为Mahsom——精神世界的边境。在它之下有这个世界,在它之上是更高的精神的世界。
在这里,在我们的世界,我们都像动物那样生存着,也就是完全地、百分之百地由我们的本能所控制着。生物学家、生理学家、基因学家、医生大家都能保证这一点,且他们会说人的一生是完全被设定好的,而且人的存在取决于外在的和内在的系统。
那么愿望怎么才能出现?从空虚中?是巧合的?只有我们才认为生活中会发生偶然巧合,那是因为我们看不到事件的根源、它们的来源。但在自然中我们目睹了封闭的系统。我们越研究它,就越认定,自然是全球性的,而我们是它的不可分割的部分。谁也离不开这个共同的、有规律的自然的控制。希伯来文的自然这个词的数量的表示(Gematria)等于创造者这个词的Gematria。自然是个规律,通过研究它,我们能看到,所有规律是彼此关联的、正确的、不变的,而且不留给我们任何自由选择的机会。
而如果我们来看整个自然图像、全部的领域,那就会看到,在所有一切中只有一个规律运转着。但我们一直都在犯错,那是因为把自己看得高于自然。我们不去研究和遵守自然规律,我们试图按照自己的愿望去改变它们。所以我们有的不是生活,而是一系列的不成功……
人类的利己主义是在全现实中的唯一没有改正的,而且还破坏所有一切的。
但对这个世界产生愿望的同时,在我们内部里也出现了微小的对精神世界的愿望,它被称为心里之点。如果你跟着这一点走出这个世界的边境,那么你就会进入更高规律的控制下。所有这个和精神世界的规律被称为创造者和自然。
在下面我被规律所控制,在上面也是,但通过从下面的规律升到上面的规律那儿,我完成了自由的选择。
我没有自由凌驾于自然的规律之上,但我可以选择,我想要获得哪种本质——即从痛苦之路走到光之路。我没有机会不去顺从,但我可以同意并感到生命是良好的,也可以不同意并遭受痛苦……

来自2010年7月2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Shamati》第38偏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