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创造者?

我像创造者精神、精神世界精神工作自然、创造者

问题:你说了,物质世界是享乐的愿望,精神世界是愿望间的关系。那什么才是创造者?
答案:创造者是你在你的行为中所发现的那一切。随着给予和爱的动作的完成,你来发现共同的力量——给予和爱。那时在你的动作中出现内在的力量——这就是创造者(Bore)——“来和看见”(bo来和re看见)。
我们只有根据“从你的动作中我来认识到你”这一原理感知。当我从我的所有的从下往上的动作那儿感知充满我的力量——给予和爱——我就认识到了创造者。
小孩怎样认识他的母亲?他从她的动作开始受到某种印象。但从这个印象中他什么也没有发现,他只是感到有某某谁在照看他呢。通过对他的动作产生反应并跟着她模仿动作(这些动作是她想要他去做的,而不是他愿意去作的),小孩开始认识到母亲。实际上,这就是全部的教育培养。
就这样,我们认识到更高的阶段——创造者。我依赖于我内部里唤醒的reshimot来完成动作,这被称为“根据你的动作”并同时“认识到你”。为什么这是“你的动作”?!毕竟它们不是我的。没有。创造者给我reshimot,它给予我愿望、团队、环境,也给我实现这些动作的力量。因此,完成了每一个动作之后,我说:“这是你的动作!”但是从这些经过我内部的动作中,仍然在我参与和渴求的情况下——我认识到了你。
谁认识到了你?在这里存在某种我自由选择的那一点,所谓的我自己的“我”。我从你那儿吸引来那些动作,然后认识到了你。从你的动作我认识到了你。在我内部里又认识到你的“我”。动作是它的,而感知是我的。

来自2010年7月2日的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十个Sefirot的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