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是愿望间的关系

团结我像创造者灵魂、亚当、感知精神、精神世界精神工作

问题:我们正在《十个Sefirot的教育》(TES)中所读到的内容怎样才能与对亲近人的爱或者对朋友们的爱相连接?
答案:TES中所描绘的那一切都发生在灵魂间的关系之中。卡巴拉科学根本就不谈在物质中(即享乐的愿望中)所发生的那一切。卡巴拉科学中所谈的只有在意图中、物质之上的力量和在灵魂间关系中所发生的那一切。
存在系统——共同的愿望,它被分为许多个体的愿望、阶段、出现、区别、千万个各种不同的品质的划分等级。这些不同愿望的品质相互连接。
问题不在于愿望本身。
它在非生命的、物质的、动物的层面上向我们被给予。主要是愿望不同部分间的关系、不同愿望的关系——这已经属于人的层面。那是因为在那里发生计算、思想、态度和关系。
因此,这个卡巴拉科学谈的不是愿望、物质,而是愿望、意图间的关系。正是关系被称为灵魂,而关系形成精神的世界。而愿望本身组织我们,这个物质的世界。
如果我们在谈关系,那么在这里应该要有Rosh——精神的parcuf的头,是它在做出决定,安排关系,以及Guf——parcuf的身体,它来完成关系的实现
也就是说,精神的parcuf的Rosh与 Guf 处于愿望之中,那是因为精神的parcuf的 guf是关联的方式,它是在实际中实现的。
我们根本就不谈愿望本身,它们似乎处在上面。这是由创造者创造的某种东西,以它为基础我们来建立关系。因此,在全部的卡巴拉科学中所谈的是灵魂——愿望间的关系。

来 自2010年7月2日的课程,根据Baal Sulam的《十个Sefirot的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