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找到自己自由的那一点?

我像创造者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创造者为什么把世界做成这样?它为什么隐藏于我们的理智和感受中?它为什么这样创造了我们:我们与它本身和最终的目标是如此相反?
答案:那是因为它想要给我们自由!以便我们取决于自由选择,想要发现它并变成像它一样的给予者。
假如我们本来就感到创造者是怎样的我们就怎样感到,那么谁会拒抗并去做某种其他事情呢?
就像现在那样,谁在拒抗我们所控制的利己主义?我们自动地执行着自私程序的要求。
而如果在我们内部灌入给予的程序,我们也会自动地去实现它,并会得到“天使”的名字。(天使是“自动”的自然的力量)。无论哪个程序,这里都没有自由选择。
自由只在中间,在杂质和圣洁之间。这状态被称为Klipat Noga、Tiferet品质的三分之二。
因此创造者不得不把我们放到如此不稳定的平衡之点上,以便我们不知道往什么方向倾斜!哪里善,哪里恶,选举什么,往哪儿走?
正好在这里有我们自由选择的那一点,而且只有从这一点出发我们才能连成一条线,沿着它我们从现在一直走到改正过程的结束。
我们的任务就是理解隐蔽的程度和形式,它的原因和必要性,而这都是为了建立自己独立的个性。
就拿这一点来说,创造者没有任何其他目标,这就是我们的独立。它需要独立的创造物,否则它让谁去感到满足?!
随着创造物变得独立,创造者得到满足,通过满足它已经有了可以充满的对象,是某种实际存在的对象!
于是它不会一下子把我们创造成好的,并送给我们整个无止境的世界,并以此结束。它应该把我们创造成与自己完全相反的形式并将我们放在两种世界之中。
正是在这里,在两个世界分开的那一点(在这里没有创造者的控制,也没有创造物的控制),在这个中立的、谁也不属于的一点上,才存在着自由选择!

来自2010年6月3日的早晨课 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十个Sefirot 的教育〉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