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教育

人类、社会儿童、孩子家庭、教育、培养

问题:不好的教育与人们彼此之间所缺乏的团结有什么关系?我在这里感觉不到任何关系。
答案:我们所谓的“教育”只是给予教育,但没有提供培养。学校不培养孩子成人,而只是向他灌输知识——物理学、化学等。教育的系统被我们称为培养的系统,但它根本就没有进行培养。所有的结果和所教的科目证明了这一点。
学校里有几节关于培养人的课程和对话?难道有人关心这一点?
在课表中只有物理学、化学、语法、阅读等,而随后我们会惊讶,为什么我们这么难与孩子相处。学校像是在准备着机器人,我们教给了他们怎样在公司里工作。这就是学校的任务——储备人员(工程师等),他们似乎会在“官道”上工作。在教育系统中没有任何人去关心孩子会成为是什么样的人,而且他的生活又会如何。那是因为这不是培养的系统!
这个教育的系统永远都没有以培养人为任务。这系统出现在工业革命之时,要让农民变成工人。那时就出现了现代的学校,以便教给孩子们怎么阅读、写字等,以便让那个一辈子都忙于牵牛耕地的事情的人能够处理机器,懂得最简单的物理学和化学的规律并能够根据说明来工作。这就是学校的基础,迄今为止学校都以这种形式存在着。
但现在我们真的能够转到“培养”的系统上来,而这是某种完全不同的系统。你懂得多少物理学或数学在这个系统中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什么样的人!人指的是与他人连接的人!只有这种关系能让你成为人,而不是你所学会的知识。
假如你只在科学方面获得成就,这只会帮助你发明更恐怖的武器。毕竟给自己的未改正的利己主义加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你会借助这一切去利用他人。而这就会是决定你生活是否成功的因素。
就这样培养人——首先来问,你选了什么专业,能挣多少钱?这就是教育吗?!
如果人们能看到,出现了一种真的能教育孩子的系统,他们一下子就会有反馈。毕竟大家都理解这个问题。今天人们甚至都不想生孩子,他们没有任何一切能够给予孩子们。人们不想生孩子,不想让他们在这个世界中遭受无用的痛苦。
因此应该让人理解,社会上的和我们个人生活中的所有问题,都是因为我们缺乏彼此之间的关系。只有借助光能够建立这种关系。

来自2010年6月28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对〈Panim meirot之书〉的前言》

对“感知现实”的培养
培养人比教职业重要
培养而不是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