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变成创造物

我像创造者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如果我给我的儿子某种东西,他感觉不到耻辱,因为我爱他。那么我们为什么对创造者而言感到耻辱,如果它给予我们?
答案:当儿子从父亲那儿接受时,那是因为儿子属于他并感到自己是父亲的一部分。他作为儿子从父亲那儿受到所有一切,而且所受到的不是他的,是他父亲的。但这样儿子不会独立地发展。这种发展的形式被称为“诞生”和“喂养”——小的儿子的一切都从父亲、大人那儿受到。
但后来孩子们长大,开始脱离父亲,渴求变得独立,他已经不想从父母那儿受到什么,那是因为这会让他们受父母的控制。父亲也感到,已经到了与儿子分开的时候了,以便孩子能够独立、成熟,并能够变成自己的孩子们的父母。因此,依靠独立,孩子们离开了父亲,并且从他那儿什么也不会受到,而是他们自己挣钱。
创造者想要我们变得独立,像它那样。为了实现这一点,创造者对创造物进行限制,创造出它的隐蔽,并给予我们机会变得像它那样,靠着自己的力量单独去获得这种完美、伟大和满足。
否则我们永远是小孩,我们一直都会从它那儿接受,而且我们的全部的工作就会是对它而言取消自己,让自己变得微小并一直都去请求。但创造者不想让我们留在这种状态中。因此,经过了我们是小的和从创造者那儿学习的这一阶段之后,我们获得独立。在精神发展中,甚至在“诞生”和“喂养”的阶段中我们都会反我们的本质而行动,因此这些阶段已经是我们独立的层面。
最大的问题就是造出创造物,也就是,向它提供独立,让它与创造者分离。没有与创造者的分离就没有创造物。分离是必要的、一定要有的,这是我们全部的实质,否则我们不会感到自己的存在。而现在,我们甚至一滴在创造者中的精液都不是……

来自2010年6月30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Rabash的文章”必须要爱朋友们”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