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面来研究自己

利他主义利己主义早课、每日课程精神、精神世界精神工作

问题:什么是自由?这是哪方面的自由?怎样才能达到它,如果在这个世界和在精神世界一切都是被以严格的规律所预设?
答案:自由意味着不处于自己的利己主义之中,没有其他的。我想让最高之光到来并开始控制我,我不再想处于利己主义的控制中。我一定要接受利己主义或利他主义的控制,有必要选择一个。
存在两种本质:下面的阶段的本质(接受)和上面的阶段的本质(给予),它们两个都是被注定的,并根据不变的规律来行动。唯一的自由的动作是从自己的自私的本质升到利他的本质之上!也就是,离开利己主义的、接受控制并进入给予规律所控制的领域中。

我们没有受到第二个本质——利他的,就不能提升我们的原来的本质。毕竟现在,我们似乎被封闭在一个平面中,并留在其中永远都不会理解它。
你们看,我们犯了多少错误。几千年中我们在自己的自私的本质中发展了,但甚至我们都不能认识到它。毕竟我们处于它之内,而为了理解,需要进行对比,需要相反的对象。
如果我们也有了相反的本质——给予的品质,那么把它与利己主义相比之时,我们将会理解什么是给予和接受。但在我们世界中,除了接受什么也不存在。无论我们在做什么,一切都是为了利益,都是为了自己。因此我们甚至不能理解,我们是怎么行动的,以及这个世界是怎么运转的。
你们可以看到,人类一直都在做错的事情并且没有发觉,怎样才能继续发展。特别是现在,当我们的利己主义已经达到了极点时,我们发现我们根本就不会理解这个世界。而这让我们都理解,我们别无选择,并不得不升到自私的本质之上。
甚至为了正常地存在于利己主义之中,我们需要走出它,从上面目睹着并好好研究。如果留在利己主义之中我们什么也达不到,需要升到所研究的对象之上,只有那时才会搞清楚。如果你提升到自己之上,那时你就会理解你是谁,并学会以正确的方式生活,即使只有在这个世界中。目前的全球危机驱使我们这样去做。

来自2010年6月2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Shamati》第99偏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