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证明了团结的愿望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精神世界

《对Sulam注释的前言》,第78条:左线与右线打仗,毕竟左线(它是为了Hohma之光而准备的)想要取消右线(它是为了Hasadim)。它们的冲突就这样发生……
当两个相反的部分想要团结时发生冲突。毕竟如果没有任何能团结并相互吸引对方的东西,那冲突就不会发生!

为了冲突的发生,冲突的对象本质上是要相反的,但自愿追求团结。换句话说,要使两种相反的趋势存在:一方面,存在左边和右边,而另一方面要把它们两个连接起来。
但它们怎样才能团结?!如果存在某种高于它们两个的愿望、更高的目标,那么它们两个都能够牺牲自己的本质并在它之上与某某相反的对象连接起来。在这里发生左边对右边的和右边对左边的而言的工作; 这两个部分都能牺牲自己的本质并达到高于它们本质的团结。
因此它们发生了冲突,它们本质和超越本质的意图之间的矛盾。冲突只有在两个相反的部分之间和当它们在自己之外具有某种共同点时才能发生。就是那个共同点让它们发生冲突。

来自:2010年6月27日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对Sulam注释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