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秘密为开头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据说:“整个Tora从秘密(sod)开始”。 PARDES (循序渐进地达到精神现实)从sod(秘密)开始,而 结束于pshat(知识、简单的解释)。
现在我们感觉不到,我们站在秘密之前,一切是被紧紧关死的。Pshat指的是一切都简单的、清楚的,一切都显露的——这是最后一个理解的阶段。
当我们开始到达精神世界时,我们从我们的世界升到Asiya的世界,在那里我们发现sod(秘密):对我们来说一切都是秘密,一切都是被隐藏的。这就是我们在Asiya世界所发现的。
当我们上到了Yecira世界,那就会发现DRUSH(阐明),而如果我们达到了Briya 世界那就会发现REMEZ(暗示)。假如我们达到了Acilut世界,我们就会发现PSHAT(知识) ,而在我们面前一切都会被显露的——单纯的、充满全现实的、最高之光。

来自2010年6月25日的早晨课程,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