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主要的人物?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书中总是有主要的人物,整个故事都是关于他的。如果我阅读卡巴拉的书籍,并试图把这些所有力量在我内部里想象,那么在那里也有着某种主要的力量和其他次要的力量吗?
答案:当你开始阅读卡巴拉的书籍时,你理解的多少根本就不重要,要看你的努力。就拿显露精神世界来说,其中存在着矛盾:一方面显露是和我很密切的、很个体的、发生于我的内部,但为了进行这显露我要从他人那儿获得力量,通过我与其他灵魂来团结。
似乎这两个之间存在着矛盾。我想自己留下与创造者、与我的对精神世界的愿望和与使我回到根源的光。但如果我想发现精神世界,我只有在给予中才能看到它,而给予的光只有通过团队才能来到我这儿。
这样一来,我怀着心里之点、对精神世界的愿望,去阅读书并渴求在我内部里建立书中所描绘的图像。但我在什么物质之上可以进行变化?
为了完成这个实际的工作我被给予环境、团队。只有有着彼此间的关系,我再正确地对待他们,而他们以正确的方式对待我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借助我们的团结提升请求、MAN。接着,我收到来自上面的能使我回到根源的光——正确的态度,就是它让我看到书中写的是什么。
就这时,我开始重新建立自己并看到我与他人的真正的关系。那时我已经没有任何与他们团结的问题。他们变成我的世界,在它之中我来实现我所读到的:在与他人的关系中我感到给予的品质,与书上所讲的相互连接。
而暂时我感到这个不能解决的矛盾。我可以接受这种关系:我和创造者、我和书、我自己、我和世界、我和团队。
但一切都要以我为起点!而在这里需要我与他人的团结,以便我为他们服务,只是为了他们的好而行动……这一点我根本就理解不到!
我怎样才能通过把自己的心给他人,来从自己转到他人那儿,并感觉不到我们之间的区别和距离呢?
一开始我怀着自私的意图看书,后来我理解,我需要给予的力量,那时我去寻找团队,以便从它那儿获得给予的品质。但我意识到这种品质在我内部里没有,也不会有,我意识到,我需要使我返回到根源的光,借助它我能够根据书上具有的内容改变自己。
因此,从团队那儿受到的共同的愿望中我们来提升MAN,而作为回答,我来受到进行改正的光,并怀着新的态度来看待书,并能够根据它之中所说的来建造自己,也就是,我弄好我的“乐高玩具”。

来自2010年6月24日的早晨课程,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