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个世界到未来的世界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

《光辉之书》,Vayece章节“而在田野中看到了井”,第88条,据说“在逃生之时大卫的诗篇……”。在逃生之时,它吟诵了诗歌,是因为曾经以为创造者在未来的世界将会因犯罪而对他进行惩罚。但当他看到在这里、在这个世界(创造者)愿意偿还他之后,就变得高兴并吟唱了诗歌。
“这个世界”和“未来的世界”是两种精神的阶段,那是因为我们处于最高之光中,并能在它的背景下看到自己的品质。就这样我们所感受的现实被决定。
因此,我们的任何状态,都是最高之光的隐蔽的状态,这光在我们的自私的品质那儿隐藏自己,而且只有根据我们与它的品质的相等来显露自己。因此,我的每一个状态都被称为“世界”(希伯来文的olam世界来自于 alama,即隐蔽),也就是指出我们所达到隐蔽的措施。
这样一来,“这个世界”和“未来的世界”是两种阶段。一个是我现在所感到的和目睹的,我可以检查、研究并学会它。另一个是我所追求的状态,是我想要发现和达到的隐蔽措施,这就会是我的未来的世界。

来自2010年6月23日的早晨课程,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