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给予的心理上的障碍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向往精神的目标的道路上存在着心理上的障碍。倘若我想要得到给予,我除了给予之外,什么也不需要请求。
而且,这给予并不受我的自私的理智的和我目前的愿望的限制。
也就是说,我不能要求现在所清楚的那一切,毕竟这与真正的给予、精神的状态完全相反。
当我进入了这个状态,我就会获得这个精神的品质,在那里我就会开始根据我的新的理智和心来检查自己,也就是说,我会开始在给予的愿望中感到并理解。
但如果我想在自私的愿望中认识到给予,那这根本就不会发生。因此,第一个阶段被称为“Mahsom的超越”(站在精神世界之上的壁垒)。
这意味着去感知给予的品质,但这感知与在我的愿望中所发生的没有任何关系。
因此,我要求高于我理智的品质:我只是想要知道,我怎样才能获得这个品质,但这意味着什么我都不清楚。
我与它没有任何关系,没有任何联系之点,任何检查,从上面让我怎么感知它,我就怎么去感知。
看起来,这种态度实在不适合严格的、发达的、聪明的人。恰恰相反!
正是那些具有丰富的感情、理智及理解所发生的过程的人来检查自己的利己主义并看到,我们是多么深地处于它的控制和奴役中,而于是他们理解,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提升到利己主义之上,彻底把自己从自己的目前的愿望与被限制的感情和理智中分割出来!
于是,上课之时我请求光来影响我们,无论它对我进行什么。
我似乎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坐在母亲的手上,并同意接受它对我做的任何一切。
我就是要达到这种对更高阶段的牺牲和贡献:我请求光来治愈我!除了这之外,我什么都不要求。

来自2010年6月2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