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在我内部里?

我像创造者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到来人要认识到创造者的时间,创造者在人的面前稍微地显露自己,让人看到它的良好。后来创造者让人的利己主义变得更大,于是人觉得创造者是不好的。创造者这样去做是因为想要人提升到自己的利己心之上并宣布:“一切都好,只有我在我的利己主义中感到这不好,我提升到它之上,就会看到,一切都好。”
就在那时,创造者以良好的方式显露出,这样让我的利己主义长大,而在这个利己主义之后它比以前隐藏得还好。人又会感到糟糕,但他借助高于知识的信仰应该升到利己主义之上,并理解,这全部的邪恶只是在利己主义中被发现的。但其实它的控制总是好的。
换句话说,我提升得越高,隐蔽性就越强。但我内部里具有越来越强的力量,它让我提升到自己的利己主义之上并理解,只有对于我的利己主义而言才存在着隐蔽。当我转到了给予的愿望,隐蔽将会消失。更确切地说,不是隐蔽消失,而是我们升到了隐蔽之上。我们自己在简单的、不变的光中来创造所有这些阶段(双重的隐蔽、单个的隐蔽、显露)。
想要获得光,就要升到自己的利己主义之上并在屏幕之上(即在给予的愿望中)接受光。在自己内部里发现给予的愿望,这就意味着发现了创造者。
但处于隐蔽之中,这就意味着,我感觉到自己多么缺乏显露和给予的品质。你因为没有给予的品质感到难过?这样就能衡量你隐蔽的程度。但,随着我们的发展,隐蔽究竟是在滋长还在减小?!
我长大,隐蔽也逐渐地消失,毕竟最终我达到了显露,隐蔽就越来越少了。但质量上隐蔽更强,我因它会吃更多的苦。
我改正了我的愿望的一部分,在这一部分中变得与创造者相同,达到了显露,但在其余的部分我仍然处于隐蔽中。而在那里我感到,我是多么地缺乏它,
在那里我感到,我多么地缺乏它,它是如何因为我的不好和没有改正而隐藏自己。我上升得越高,我的显露就会变得越大,隐蔽也越少,似乎只留下了百分之十的隐蔽,但我为这百分之十,要比在下面感到的那百分之九十的隐蔽更感到难过……
我的这个“污垢”,似乎是不毛之地,但在我的眼中看起来就像可怕的污垢。怀着百分之九十的显露的力量,我看到了我所缺乏的!
这样一来,隐蔽的程度减小,但它堕落的感受在滋长,直到我们完全地显露创造者……

来自2010年6月9日的早晨课 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对〈十个Sefirot 的教育〉的前言》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