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时可以接受更多

利己主义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自私的给予与自私的接受相比是更高的阶段吗?
答案:“给予为了接受”是更高级的阶段,更狡猾的接受。当然,借助它能够赢得更多,并给他人带来更大的坏处。但主要是,人理解,给予是很宝贵的品质,并会给它带来好处。
直接的接受被能力所限制,而给予能带来更大的机会和赢得更多。如果人们的生意不开业,以从对他人的给予中(通过卖自己的服务)获得私利,人类就不会发展。每一个人都会被封闭在自己内部,就像动物那样,并只是自私地接受。只有人怀着他的发达的利己主义才能理解,什么才是为了私利的给予,以便后来获得更多。
但卡巴拉只谈到我们之间的团结,因此,甚至是在第一个阶段:自私地接受,也谈及朋友间的关系,而不是普通的生活。这些所有阶段都涉及我与其他灵魂的团结,并在这个团结中发现创造者。

来自2010年6月9日的早晨课 程的第四部分,根据Rabash的文章《之于团队的重要性》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