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还会到来

团结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

我们连想象都不能想象,我们生长的那个环境形成了我们,而我们剩下的全部的生活都要根据这些榜样去做。我们一直都有着榜样,怎样在自己的自私的愿望下获得私利。毕竟所有人都这样做了,而我们像他们这样学会了。
我们永远都不会看到怎样作出给予动作的榜样!甚至在教给我们做出“善良”的行为的时候,我们被告诉这也属于我们私利的范围内。
也就是我们一直在受着自私的榜样的影响,我们内部里就像安装了这个接受的软件,而其目标不管怎样都一直维持着自私的胜利。后来习惯变为了第二个本质,而我不再能以不同的方式去理解世界。倘若我在给予的波浪上看到它,而不是在接受的波浪上,它也许会显得完全不同。也许我会看到完全不同的、现在注意不到的东西,谁知道呢……
我就这样长大了,并变成这样的人。当然现在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以改变我的本质。但也许,会到来孩子在完全不同的情况下开始长大的时候:孩子生长的环境(老师、父母、亲密的人)和全部社会之中的人们会不同地、利他地发挥相互作用,而这也会影响到孩子们……

来自2010年6月6日的早晨课 程的第四部分,根据Rabash的文章《之于团队的重要性》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