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道路上的人

光辉之书我像创造者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什么是三条线?
答案:左线是为改正的愿望,首先要限制它(进行Cimcum Alef)。右线是给予的力量、光的力量。中线是试图团结两条线的结果,怎样连接它们。
我们全部的工作都在中线。所有卡巴拉的资料都在谈论这一点。
左线和右线都来自自然,来自上面,来自创造者。如果我们没有在中线工作,那就是被控制的动物,动物只受两股缰绳的左和右的控制。
但当我们从中线收到了第一个火花,后者被称为心里之点,这就是一个机会,我们被邀请自己来控制自己。而不是像一匹马一样——受着两股缰绳的和来自上面的督促。
我们应该接收到这些缰绳,而心里之点(人在我们内部里的开始)将会借助这些缰绳来控制自己的“动物”,并追求变得像创造者一样。
整个工作正是在这一点上进行的:控制自己,以便与大家融合。
那时我们把我们的所有品质看作从上面被给予的条件,我们不再认同自己与自己的身体和它的先天性的品质,也不去认同自己与光(它被给予以改正这身体)。
也就是说,我们把这两条线(左线和右线)当作创造者创造的完整体,即创造者的邀请来开始建立自己。
那时我无论是对右线还是左线,都不会感到担心或开心,我把我的所有的状态都当作正确团结这两条线的机会,这时,我在控制着自己的动物并直接把它指向目标那儿。
每一秒中,我的动物忽左忽右地摆动,而我根本就不清楚方向。我应该想象一下目标:创造者、与它的融合、品质上与它相同。我要尽量这样去做,并试图看到我的环境是完整的、平衡的系统,其中所有的部分都是平等地在相互担保下连接的,以便最高之光能够充满这个系统。
清楚了目标之后,我应该改正我的动物,以便借助两股缰绳让动物往这个方向前进。这种工作一秒钟都不会停止。
每次我都会越来越正确地、仔细地,真正地而又同时怀着更大的困惑来想象精神的目标,毕竟我们从黑暗中来认识到光。而我一直都要往那个目标前进,即让自己作为不可分开的部分进入共同的系统。
因此,在阅读《光辉之书》之时,我需要像司机那样完成加速、注意路况、转方向盘、刹车等动作。就这样,我听着《光辉之书》所谈到的内容并愿意把所有这一切来想象,似乎它在我面前,这几乎是一种旅游,一起行动,参与到它之中。换句话说,我像是知道我所读到的一样,与这个资料连接,参与到这个过程中。知识是种融合,也就是所说的:“亚当认识了夏娃(自己的改正的愿望)”。 

来自2010年6月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