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进行限制?

利己主义精神工作

问题:创造物根据什么来决定它要对利己主义进行限制(cimcum)?
答案:耻辱! 创造物在它所有的愿望中都会感到耻辱,这不是根据理智作出的决定,这是感情上的决定。我感到,我再也不能继续作为接受者!充满我的光,对我而言变得如同死亡。它让我产生了如此的感受,以至于我失去了全部的光和全部的满足。
光是一种满足,在接受到光的那一刻,我认为我收到了很多,内部感到并充满了巨大的、无限的满足。但我立刻会发现,这个满足来自某个源头,我开始感觉到耻辱,我如同被耻辱之火烧身。我感到如此强烈的不舒服的感觉,毕竟这会取消我的个性。我感到了奇耻大辱,我憎恨自己,憎恨它……
这被称为“光的消失”,而且这里需要某个合理的结论和决定。这都是感情上的感受,毕竟满足会消失, 而我接受不到任何满足。
因为接受而感到的耻辱是特别高级的感受,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它。

来自:2010年5月14日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对卡巴拉科学的前言(Ptiha)》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