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发现灵魂?

光辉之书灵魂、亚当、感知

信息:以色列的科学家借助磁共振成像找到了人的灵魂。根据他们的发现,借助卡巴拉的研读能够激活大脑里的被医生称作“信仰机器”的区域。它激活头脑的动作有提高机体抗拒疾病(现代科学对这些疾病无能为力)的能力。
评论:怎样才能发现灵魂?这就是问题。一切都取决于我们所想要发现的那一切:如果我们想要发现那股能够复活动物的身体的力量,那当然就能发现它。甚至我还是一名大学生的时候,就参加过调查,内容就是:“人死亡前后身体的重量各是多少”,以便显示出似乎是离开了身体的灵魂的重量。
这要看我们把什么称为灵魂。有时候男人或女人称呼对方:“你是我的灵魂!”假如这样来定义灵魂,那么我们就能衡量它。J
但是如果我们理解,灵魂是来自上面的创造者的部分、给予的力量,那么它就会像所有我们世界的力量一样,都能够根据行动的结果被检测出。在给予的品质(给予的愿望、Kli)中感知给予的力量,我们在内部里发现创造者。因此,创造者被称为 “Bore”:Bo(来,即通过自己的给予的品质达到)和Re(看到)。
没有创造物就没有创造者。关于它本身我们无法说出任何什么,在我们的外部,有着实质或抽象的形式,对于这两者我们都无法进行判断。而卡巴拉作为实验科学,不允许从事任何哲学性的思考,就像Baal Sulam在《对〈光辉之书〉的前言》中所写的那样:“研究者所知道的仅限于他所看见的”。
因此我们需要特殊的资料,里面应该运转着这种精神的力量。这种材料及在它内部里运转的力量将会被称为灵魂。为什么?因为那时材料本身将会相同于创造者——即来自上面的创造者的一小部分,后者具有同样的给予的品质。
但如果灵魂处于给予的品质中,科学家怎样才能发现它?借助什么工具?为了发现它,我要有给予的品质的资料。
只有达到这种改正的人,才能发现。而那时,进入这个物质中的东西将会被称为灵魂的光。而处于给予品质的Kli、愿望、物质就会被称为灵魂之身。
但无论是灵魂之身,还是其中的光,这个世界的人都不能感知到,那是因为它没有那种品质。因此,假如我们根据卡巴拉来定义灵魂是来自上面的创造者的部分,那么科学家就无法去研究它。
只有借助卡巴拉才能获得灵魂。一切都取决于我们的意图。倘若我们渴求这一点,光将会到来并改正我的物质——愿望,以便我变为给予者。那时这个物质将会变得与创造者相同,将会变为来自上面的创造者的部分,而这样一来,我内部里就会出现灵魂。

来自:2010年4月29日的夜晚课程,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