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看到自己的世界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一切都包含了两个元素——愿望和满足。在卡巴拉中,满足被称为光,它以无限的程度处于我们周围也在我们的内部。我们处于它内部,像在海洋中。毕竟我们感知的所有变化、自己和周围世界的感受都取决于我们愿望的改变。它在光的影响下或者在我们努力的影响下发生变化。愿望被称为容器,而满足,所感知到的那一切被称为光。光是永恒的,只有愿望、容器才会改变,这样一来,愿望对同样的光的影响的感受也发生变化。
卡巴拉告诉我们,怎样改变愿望,以便在它之中感到精神的世界:“自己的世界还存在就将会看到”。这都取决于在人在内部里创造的另一种愿望。创造了它,在它内部就会感到更高的世界,甚至我们在其中感受这个世界的一个愿望消失了,也不会影响我们对更高世界的愿望和感受——一切都在人的感受中。我没有建立新的愿望,那么我们世界的parcuf就会消失,而另一个来代替——出现下一个愿望:人再一次诞生于对这个世界的感受中。
愿望中的任何感受都具有自己的存在的期限,然后这个阶段(parcuf)在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会消失,然后新的阶段来代替它。但这只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层面上,直到我们在自己内部里创造了对精神世界的愿望(parcuf)——给予和爱的愿望。
所有的时代,也就是我们的世界层面上的parcufim的实质是接受的,于是它们的内在感受和感知受到限制。这是一种属于在同一个纬度的发展,我们每次都“转世”到它那里,任何再生都回到同样的层面和同样的世界里,这样一来,我们就有着不同的面容来看着同样的现实、这个世界的同样的层面。精神世界是在给予品质中的感受、在自己外部的感受、向上的发展。
因此,这就是所说的:“自己的世界还活着的时候就会看到”。

来自:2010年4月25日的《早晨课程》,《Shamati》 第69 篇文章 .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