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获取

人类、社会现实、世界、宇宙

作为我们的本质的利己主义是我们遭受所有痛苦的缘由。但是因为躲避不了自己的本质,所以人们只有试图去在某种程度上限制它的使用:因为理解达成协议,不然的话,我们的利己主义将会使我们面临冲突和战争。
各个国家之间都被迫试图去达成某种协议,因为他们知道,无法急剧地改变状况,只能靠实力去面对。
但如果人知道,我们可以改正我们的本质,我们内部里的邪恶是特意揭露出来的,以便我们去改正它,因而达到某种永恒和更高的阶段!我们不但能够逃避不幸,也能够从死亡的阶段走到永恒和完美生命的阶段。
我们试图把这样的知识传达给人们,当他们开始了了解这一切,这就会带来巨大的安慰。
实现这一点需要多少时间,谁也不知道,毕竟我们的时间在成倍地加速流逝,像是垂直向上。因此,要工作,不要失望,这样一来,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我们将会见到成果。
要向人解释所发生的一切的原因(为了改正我们)和目标(永恒完美生活),以及指出朝向它的好的道路——怎样借助光来实现它。
那时人会发现,什么是真正的生命。这根本就是人在目前的受限制的自私的愿望中所感到的生命。
从一个parcuf到另一个parcuf的转变,使我们感到如同死亡一样,如同所具有的一切的失去。
但如果在给予的愿望中感知世界,那这个转变就不算是一种失去,人毕竟会感到共同的系统。
而且如果人失去了自己的parcuf,他也会继续存在于其中并进入新的parcuf。假如我以任何程度把他人与我的愿望连接,那我已经感到了我所经验的这过程之中的永恒之流。
今天我们感觉不到这永恒,而现在,对我们来说,失去自己的parcuf、这十个sfirot(我们把它们当作这个人生),那就意味着我们会感到特别糟糕。毕竟除了这以外我们没有任何其他的了!
我不认为这个解释起来这么难。毕竟人会赢得很多,一旦他想去听,最终谁都会对永恒、完美产生幻想……

来 自:2010年4月2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世界中的和平》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