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与创造者的融合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自然、创造者

什么是生命,而什么又是死亡?在卡巴拉科学中这些定义只针对与创造者的融合而指出。
像创造者那样的状态被称为生命,而与它相反的——死亡。因此,自私的愿望(klipot)被称为死的,而“死亡之毒”是把创造者和创造物分开的力量。
死亡不是存在的失去,不是像在我们世界中(在我们的阶段上)所看到的消失的形式那样。由于所创造的一切,即愿望,只有在自己的与创造者“接近或远离”、在自己的给予的意图中发生变化,而其余的一切愿望不改变,也就是与创造者的分离、与它融合的失去被称为死亡。而生命是与创造者融合、获得给予的品质。
在《卡巴拉科学的实质》这篇文章中Baal Sulam 写道,卡巴拉科学是一种在这个世界上为创造物显露创造者的手段。显露创造者指的是达到与创造者相同的品质。
即使我们生存于非生命的、物质的、动物的物质中,但获得了相同于创造者的人的阶段,我们就会感到自己和我们的生存是永恒的、完整的,像创造者那样。
卡巴拉科学改变我们,直到我们提升到下一个阶段,而我们会感到:自己没有消失,我们只是改变了我们存在的阶段。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