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过程是创造者的游戏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自然、创造者

问题:创造者正在跟人玩着什么游戏,这场游戏的目标是什么?
答案:整个创造过程就是一场游戏。创造者创造了所有世界系统和在其之中的人,以便人通过正确的与周围世界的关系发展,并变得像创造他和世界系统的创造者。
这种发展被称为游戏,因为在演变时我不断长大,提升到更高的发展的阶段,而不是简单的积累愿望。
现在我们都要升到第一个精神阶段之上。我们感不到它,就像在游戏中,我玩着并不知道在发生什么,对游戏的过程不清楚。
同样的过程也发生在植物和动物中。一切都以游戏的形式发展。游戏意味着我处于特别的阶段,而下一个阶段我认识不到。但我付出各种各样的努力来达到它。
孩子也是这样,他们一直都在玩着,但借助这些游戏他们变得更加聪明,开始说话、懂事。他们不像我们学习科学一样来学习语言。他们借助去理解的愿望把环绕的世界在自己内部里吸收。
对于精神世界我们也是这样。我们只要怀着愿望感到它,而随后在自己内部里就会理解并感知到。突然间它在我内部里出现——我开始感到。我们毕竟是感受的容器、愿望。而理解和理智随着愿望而到来。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