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

人类、社会早课、每日课程

真正的民主是以正确的方式来把社会分为“头”和“身体”。“头”知道对“身体”最好的是什么,并以这为基础作出决定。平等是当每一个人给予并接受到他所要接受到的。那些属于“头部”的人不应该有私心(这是Bina的 品质、GE、绝对的给予、hafec hesed),只能有生理上的愿望。“头”是一种“怎样去满足身体、怎样让身体更好”的意图。
“头”对待“身体”应该(领导对待民族)像父母对待子女那样。父母研究孩子的需求,并知道怎样在满足它们时为孩子带来好处。政府应该关注民族的愿望并渴求给予他们改正和乐趣。
就像与孩子的关系一样,应该给予民族所想的“游戏”,但在这些游戏中应该运行着“让民族发展”的程序。就像我们关心孩子,为他们安排对他们有好处的游戏。
这样一来,我们就清楚,只有精神的个性才能作为民族的领导。这就是所说的,只有那些追求创造者的“Isra-El”(即具有给予品质的人)才能作为社会的“头”,以及正确地管理民众(身体)。因此,“Isra-El”也指的是“Li Rosh”,我是“头”。

来 自:2010年4月19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 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自由的选择》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