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着永恒的气息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精神世界

答案:你说,卡巴拉让人达到永恒的生命。但我们看到,卡巴拉学家也会去世,这怎么理解?
答案:卡巴拉学家在你的眼中去世了,那是因为你看不到他作为卡巴拉学家的生命。你只能目睹他的一部分——即动物性的身体,身体当然会死,就像任何其他动物那样。
永恒生活地是他的神圣的、精神的、他自己发展出来的部分。在卡巴拉学家获得这个部分的那一秒,这部分就开始属于他,甚至向他提供永恒生命的感受。永恒的是他所获得的给予的品质、给予的愿望。
只有在我们接近Mahsom的时候,当我们内部出现对给予的预知的时候,我们才开始逐渐地理解这一点。开始到达人那里的光让他感到,什么是在物质之上的略微提升,并开始以不同的方式思考,以及从给予的角度来对待他人。
人还不处在给予中,但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能够接触到它。那时出现预知,它能够进入这个属于永恒领域的品质、感受之中。
在这没有发生之前,人理解不到,光还没有足够地接近它,而且这对人来说都是空洞的话语。他会想进餐、休息,但永恒离我太远了,我不会感到它。
开始从很远感到光的气息,似乎是刮着的风,人开始理解,在卡巴拉中包含了从死亡天使的控制下摆脱的手段。在光接近人的同时,给他带来存在于永恒中的感受。
这是原始的、唯一的我们能够自由选择去做的动作的条件。不然你何必还要自由?在你的这一生中、在这个动物性的身体中你还能做什么?其余的一切不是由你完成的,这都是来自上面的力量对你进行的行为。你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达到永恒。
给予是永恒的,而接受是暂时的。Hohma之光不会永远都来我们这儿,首先我们要在内部接受到Hasadim之。因此,想要获得永恒,我们首先要获得给予的愿望,之后在它们之中我们会感受到我们永恒的生命。

来 自:2010年4月1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 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自由的选择》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