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达到精神领域的浪潮上

光辉之书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在阅读《光辉之书》之后过几秒钟,我们就什么都记不清了,那知识究竟有什么用?
答案:知识没有用。这没错。今天我知道了某个事实,到了明天就会忘记。
我为什么会记不住?如果我的愿望(Kelim)改变了,那么明天在新的愿望中我就会记不清以前所知道的。毕竟我不再处在以前的愿望中。
只有通过感受我才能将知识从一个阶段传到另一个阶段。我们的状态在发生着这样的波动过程:知识——感受——知识——感受。
假如,现在我在某个阶段上改正了我的愿望。根据这个愿望改正的水平,我受到某种知识和对现实的感受,以及对我所处的地方的、空间的、阶段的、时间的意识。
新的愿望到来,以前的阶段就会消失,我沉入黑暗中。我还有着什么呢?
众人皆知: 黑暗的感受到来,所有以前的感受就会消失,你不能再与它们一起工作。
但如果你开始在这个新的阶段、新的黑暗中工作,那借助你的努力新的光就会到来,对你进行改正,而你就会进入一个新的状态——以更高的新的知识为基础来更深地理解以前的知识。
因此,无论何时都不要去注意知识。它永远都会有,永远都会包含在改正的愿望之中。最主要的是愿望的改正。在那里显露的都会显露,不要关心这一点!
因此,谁正确地学习了,下了课,都会忘掉。留下的只有共同的印象。而这个印象被写到感官中,而不是理解中,影响被写在感受的而非知识的记忆中。
我从来没有嫌弃过理智,我自己喜欢知识、真正的研读。但如果人以心里之点为基础来学习,那就不会记住和理解研读的内容,直到它的感受成熟了并借助感受开始理解,理解“我所感受的”那一切。
这样,几年里所研读的内容都消失了,而研读的成果根本就看不到。对知识而言,成果不应该被看到,而对人的由环绕之光改正的品质来说,是能够判定的,也就是说要看人的品质。
在大学中,人学习四到六年,毕业时成了某某方面的专家,又过了几年还要写博士论文……
那在十年之内学习卡巴拉的人的知识呢?他获得了什么?似乎没什么。那是因为学习之人每一天都像重新出生有了新的品质,直到达到显露。
当人达到了显露,显露本身显露出来,并在他的状态中被记录下来。在上升的状态中,人真的很理解资料,也很有知识;但在降落的状态中人处于黑暗中,而只是所积累的经验让他继续下去。
应该理解,到改正过程的结束,状态将发生很大的变化,我们只需要注意到改正的高度、阶段。而人将会永远具有每一个阶段的知识。

来 自:2010年4月1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