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光辉之书而成熟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在阅读《光辉之书》时,主要是要与文字融合为一。如果我们记得,光影响着我们,这就足够了。
小孩在大人旁边时,能理解他们的对话和行为吗?难道他清楚世界是怎样的?对他来说这一切都是秘密。
但本质上我们拥有如此的结构:小孩与大人在一起的时候什么都不理解,没有准备,但他通过所谓的“周围的照耀”来感知到所有一切。
发展的形式就是这样一个逐渐的、间接的过程,人在里面开始从大人那里吸收所有一切,进入他们内部,即使一开始什么也不懂。这样,小孩通过自己的愿望进入他们内部,开始感到,而后理解。这会使他的内部里演变出感官和愿望(kelim),再后来演变出理智。
作为大人,我们不再发展,我们只是以知识和感受来充满自己。但感知的感官已经演变完成。
只有人进入了什么都不理解乃至感不到的“空间”里,而且渴求变得与它相同时,才可以得到发展。
那时借助自己的愿望和渴求,在不知道和不理解的情况下,人开始从这个空间里吸收力量,而这就会让他发展。
大人没有像孩子那样的内在的发展。他们只能满足他们的老的愿望。在这个世界,就像在精神世界中,只有在我渴求感到和发现我所处的环境的情况下新的愿望才能滋长。
我阅读着《光辉之书》,但并不懂得里面所谈的内容。但由于我渴求显露那个图像,于是我发展我的灵魂的感知感官。因此这被称作:“不是贤者在学习”(lo haham lomed)。
我们的精神的发展就像孩子在这个世界中的发展。也就是说,只有在下面的阶段对上面的阶段而言彻底取消了自己的情况下才能得到发展。毕竟我们要去认识新的世界!
卡巴拉学家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了这一点。在《对〈光辉之书〉的后言》中,Baal Sulam写到,徒弟对老师而言应该取消自己,就像小孩对大人而言那样。只有这样你才能达到更高的状态。

来 自:2010年4月1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