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的逻辑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精神世界精神工作

问题:高于知识的信仰包含着什么逻辑?
答案: 在“高于知识的逻辑”中含有更高阶段的逻辑。更低阶段的逻辑是我通过我的理智和感情来看待世界,并这样生存。而这样我只是在平面中行动,只在自己的阶段上,并永远都不能在它之上行动。这被称为“低于知识的信仰”或者是“像知识一样的信仰”,也就是说,给予品质的信仰不高于知识,并不决定我的行为。
在“高于知识的信仰”中我似乎被摘走了眼镜,除了更高的阶段我什么也看不到。我可以与更高的阶段团结在它所想的那些地方。我愿意借助与它连接的力量获得它的感受和知识。在这个动作中我准备完全取消自己,取消自己的“安排”。
当我达到了它的阶段,我就已经拥有了它的信仰(它的给予的品质)及比现在更高的知识。
借助很大的给予的力量我来获得更高的知识。这被称为“高于昔日知识的信仰”。就这样我来达到更高的阶段。
于是正好,那些按照“高于知识的信仰”的原则走的人获得了知识,因为他们具有新的感知容器——毕竟知识、理解、Hohma之光只有在Hasadim之光(给予、信仰)中被分散。
而那些不能将自己提升到动物性的理智的知识之上的人,并不愿意更多地把握他所处的状态,以及对更高的阶段、老师而言,不能取消自己的意见,这样一来,他们什么都不会得到,并还会像“动物”一样。
他们在他们的理智的限制中将会“很聪明”,但根本就不会理解存在着更高的智慧。毕竟更高的智慧看起来总像没有任何基础。

来 自:2010年4月14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