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抓住创造者的手!

光辉之书精神工作

问题:逾越节(Pesach)之后,我因对邪恶的感知而感到自己很糟糕。怎样处理这一切?该怎么办?
答案:我们应该认识到我们的本质。节日里,人很努力地追求在自己内部里显露创造者、走出自己的利己主义,然后又感到无能为力和疲累,失去对更高的目标的兴趣……人们该怎么办?
应该高兴起来,因为邪恶更多地被揭露了,我们可以咬紧牙关,去寻找团队和创造者,并开始学习,正是在这个没有精力、心情和愿望的时候,在这个眼睛闭上、头脑不转、感情减淡的时候要高兴起来!
这感觉很美妙!“创造者的工人”正好应该处于这种状态中 。毕竟那时你可以请求仁慈——来自上面的力量。这不是哭着并请求创造者怜悯你。这是无效的!毕竟我们都处于一切都被很正确地测量过的系统中,而且正好在这个时刻中我们被给予所需要的感受、想法、力量或无力。
现在我应该把它们都连接到一起并理解,这种心的负担(它被称为“我让他的心有了负担”)。创造者拉着我的手带我到法老那里、我的心那里,并向我展示,它给我的心造成了多么大的负担。
现在我来选择,我是跟谁在一起:跟摩西(心里之点)还是跟法老()?倘若你呻吟道:“我累了,我没能力了,我都烦了……”那时你就会受法老的控制,成为他的奴隶。
但如果你抓住了创造者的手(毕竟它建议:“我们去法老那儿吧!”,这意味着创造者在你旁边,而你只需认识到它),那时你就会有反对法老的力量。试着抓住创造者!试试,你就会看到,创造者离你多么近。毕竟就像所说的那样:“创造者离破碎的心很近。”

来自:2010年4月7日的夜晚《光辉之书》的课程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