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肯定会找到!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精神世界精神工作

问题:在阅读《光辉之书》时我甚至都不能集中注意力看5分钟,我该怎么办?我不知道那一切到哪里去寻找?
答案: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去寻找,那些《光辉之书》谈到的所有的品质处于我内部的何地。
假如,告诉病人,文章内容谈的是怎样变得健康,怎样逃避困难、破产和问题,他就会渴望去阅读那篇文章并试图理解每一个单词!如果他感到害怕并在那篇文章中寻找出路,即使是他看不懂的语言他都会去试图理解。
但我们在缺乏精神世界的情况下,感觉不到恐惧,只有环境能迫使我们产生这种要求.
你不知道上哪里去寻找这一切,没关系,仍然要去找!就像你进入了某种新的、黑暗的、不熟悉的地方,甚至什么也看不见。但你有手电筒,而当你每次被告诉某种什么,你就会开始用电筒照看周围——可能会看得见?!
大人通过充满理智地去学习。但通过理智,感官不发生发展。在我们作为小孩时,我们通过听和看去发展,虽然我们并没有理解我们所听到的和看到的。但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感受和理智发展了。
大人跟我讲“看着!”,而我什么也不懂。他们为我指出事物之间的关系,但我不理解!但正是借助我的想去理解的努力,我从动物演变成了人。
因此,甚至是现在,假如我想在自己内部发展新的感官和理智,我就要在不懂得这是什么的情况下去阅读,我的努力在我内部演变出新的能力,我开始感到并理解我现在感觉不到的和理解不到的事情。
最高的世界就在我们周围,只需我们世界的人继续往它那儿发展。试图看见!感官是这样发展的。你感到了之后,你的理智也就开始运转了。

来 自:2010年4月1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 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流放和释放》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