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相对的,包括流放和释放

以色列、犹太民族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流放和释放都是相对的事情,一切依赖于你从哪儿降落到哪儿。想要感受到我处于流亡中并与精神世界分离,我应该感受到精神世界也要看到我远离它。如果人感不到他远离精神世界,那这就不算流亡,不然这是从何地的流亡?
巴比伦的流亡的精神阶段高于走出埃及的状态,但还是被称为流放,因为这造成了巨大的痛苦。那人什么时候会因为从精神阶段降落了而感到遗憾?正是在他处在精神世界的时候,否则他怎么会重视它呢?
人什么时候才会感到可惜,他离开了充满爱、给予、关系、改正、在对亲近的人的爱中达到的与创造者的相同的状态,并说他进入了流亡之中?当他仍然拥有着这些品质,并能看到这是不够的,它们没有让他感到满足。
被流放的感受是很高的一种状态,这意味着你由于缺乏给予的和对亲近人的爱的品质而遭受痛苦!

来 自:2010年4月1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