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儿有灯的开关?

团结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如果人升到自己之上并感觉到,对他来说,与他人的团结比他自己的事情更重要,那么它就越来越接近更高的力量。这样他就会达到给予的品质、lishma。
在这个给予的品质中,他开始感受到更高的现实,似乎在他的面前打开一盏灯,让他能够看见前面所有的东西。人仿佛流亡在黑暗的田野中,什么都看不到,什么也理解不到,而突然间他获得了给予的品质,后者为他打开灯,接着人就开始看到他所处的现实和世界!
一切都是为了人以正确的方式去使用所有的创造者为他安排的联系,以及宁愿走出自己之外,以便在内部、灵魂上与自己的环境连接,并不再将自己封闭在内部里。就这样他获得给予的品质并由它来代替接受的品质,在这个给予的品质中、爱(Hadadim)之光中开着灯并看到真正的现实。
而如今我们只看着自己。《光辉之书》写到,我们眼睛往里面看着,我们看不到外面发生着什么。我们的感官就这样运转着。于是,我们看不到真正的现实。
整个Tora都是为了向我们展示这个外在的——精神的世界,以及让我们进入它,而且让我们在那个世界里生存并积极地行动!这被称为“Tora lishma”,而学习它的目标就是获得给予的品质、高于知识的信仰。
信仰是个Bina,而“高于知识”指的是Malchut。当Bina统治Malchut而Malchut连接上Bina之时,我们就能够发现更高的现实。

来自:2010年4月9日的《早晨课程》,《Shamati》 第22 篇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