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立于你的帮助

光辉之书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在阅读《光辉之书》时,我总是要与自己斗争。如果我想保留正确的意图,我该怎么办?
答案:对刚开始学习的人来说,这种状态是正常的。现在,上课的时候,试着去理解,你是为什么而在吃着苦。而且,在你内部里是谁正在遭受着痛苦?!是你的身体,反抗的、自私的愿望。你内部里有着身体、即利己主义及心里之点、即对创造者的渴求。你是从利己主义那儿还是从心里之点上来判断你的状态?
假如你与心里之点融合为一,那么《光辉之书》就会照耀着你,但这光却与你的利己主义相反。
这个自私的你似乎是某个说你坏话的人。想象一下,你坐在你老婆的对面,她批评你,指出你不对的地方,而你听着并理解,你真的要改正你自己,并接受批评。
你的未改正的利己主义却不想听并反对,但你要告诉自己:“这不是我,是利己主义不想听(创造者特意在我内部里创造了它),而我本身想去听并爱她,因为她为我指出了我的真正的、要被改正的缺点。”
要非常仔细地想象这种状况,直到理解了,你真的值得去做并试图接近《光辉之书》的每一个单词。我不高兴听着那一切吗?太好了!我不想这一切被揭露出?对!《光辉之书》为我展示全部的真理并让我愤怒,这很好!这就是他要做的那一切!就这样光影响着我和为我展示出,我是多么地需要改正。正是在这种状态中需要你高兴并渴求去贴近它。
现在你具有两个点:未改正的Malchut及你要与光连接的火花 。跟光一起去反抗你的未改正的Malchut,那时《光辉之书》不会再让你烦恼。你将会开始应对它在你内部里唤醒的那一切——应对你自己。
试试在家里与你的老婆多练习,以后与《光辉之书》的工作对你来说就不会显得这么难……

来 自:2010年4月8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