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的健忘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习惯了,假如想要达到某种目标必须付出努力才能有效:为了收获,我得耕地、播种、施肥等。工作的成果是我付出的努力的直接结果。
就拿精神领域来说,没有努力也不能达到任何一切,所付出的努力在我内部里建立精神的愿望(Kli),在它之中我能够感到精神的满足。毕竟精神的满足在不断的丰富中,只是人不能感到它。人的努力引起最高之光的影响,这光形成人,人能够被它充满。最高之光完成全部的工作。我付出努力以便“渴求它”,而它去完成工作!我和创造者是这样的合作伙伴。
我总是忘记我的合作伙伴……我认为我自己要改变和改正自己,在社会中进行某些变化,而一切都是我、我、我……我忘记,我要叫喊并请求,就像小孩那样——那时这就会发生。光将会发挥作用并完成一切。
但光将会“恰当地”行动,而我必须猜出什么才是“恰当”,并根据“让你的愿望变成它的愿望”这一原则去请求。缓慢进步的原因在于我们一直都在忘记,忘记是光在做出改正,我们认为靠着自己的力量能够转变自己和世界、能让因果连接起来、能够工作并看到自己工作的成果!
第一、我忘记了最重要的因素——光,是它向我们提供所渴求的形式。
第二、我认为是我要改变外在的世界,并想不起来,外面的变化只是作为内在的变化的结果。外在的世界不会改变,只有我对世界的态度、我的内在的品质、享乐的愿望才会发生变化。于是,现实的新的图像就出现了。
否则,如果我用不正确的方法调整自己以到达精神的世界,那我会浪费许多年时间,结果却没前进一步。

来自:2010年4月2日的《早晨课程》,对课程的准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