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自己

团结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除了环境的影响,我们没有任何其他能让我进步的手段或杠杆。假如我全部集中于自己内部,什么力量才能让我改变方向:从内往外?我内部里没有这种力量。 我的全部的力量在为了我而运转着。我怎样才能“为了他人(亲近的人)”做出相反的动作?去哪儿找到这种自然的力量?
想要改变方向,为我们准备的灵魂分裂成两个部分:我和环绕我的世界。我具有唯一的自由选择:选什么更重要。假如你想要到达精神的世界,那就去如此安排环境,以至于它对你而言变得比你自己都重要。实际上,这不是外在的环境,这是我的灵魂、我的AXAP 、我灵魂的Kli的“服装”和“宫殿”,只是对我而言它们看起来存在于我的外部。
嫉妒和对名誉的渴求让你进入环境、你灵魂的部分。你要人为地做出安排以便它们向你发挥作用。
在我们的阶段上我们被给予“心理性的方法”,但内在上它是精神的。通过连接这些似乎环绕我的愿望(Kelim),似乎在利用着我的嫉妒和对名誉的渴望,我实际上在把那些愿望诱惑到我这儿,以便它们与我连接起来并为我指出价值观。
那么嫉妒和对名誉的渴望来自何地?来自灵魂被分成的两个部分:我和世界。当我渴求利用“对立于它的帮助”——对立我的利己主义,我启动了我的外在的愿望,以便它们作为反馈来影响我。
后来,我们将会发现,我们是与自己本身、与我们的愿望、品质一起工作的,而一切本来就是这样被组织的。但在没有安排环境的情况下, 另一个力量永远都不会显露出,只有这力量才能抓住“我的耳朵”并指向我的真正的愿望——灵魂。世界上没有任何其他力量。痛苦只能扩大我的敏感度,为了我开始想做出决定。但决定将会是同样的——让自己接受环境的影响。

来自:2010年4月1日的《早晨课程》,对课程的准备
暂无评论

评论